close

寫作練習----我看著(2)

今天對街的攤位和昨天是同一個,但是那滿江紅的包包今天卻沒高高掛起來了。原來那包包不是主要商品,我昨天站在這邊有遠眺他的東西。原來他主打的是雨鞋。好ㄟ,汐止常下雨,這東西應會賣得不錯,有小朋友鮮豔又可愛的雨鞋以及大人近幾年在流行的長靴或短靴式的雨鞋,時髦卻不俗氣,我心裡給他按個讚!

而這攤的右手邊今天有吸到我的眼睛,那是個酷哥在賣日本高級的雜貨,有手繪的馬克杯,沖泡紅茶的玻璃杯組,傳統日式整套茶杯組還有不銹鋼的炒菜鍋,湯鍋。以及烹飪刀刀叉叉的小道具,和一些其他材質好又精緻的小雜物,它們都吸引我想上前仔細瞧瞧。不過最吸睛的是那酷哥,瞧他有客人時,不急不緩地介紹商品。沒客人時,他就坐在那個舒服的躺椅上,看報,逗小狗,甚至優雅地吃著他的早餐,一副無欲則剛的神情,很讓我折服。

今天我門口,賣的是培根肉,遠看好多種類,剛剛聽客人問:這都一樣的嗎?老闆沒好氣地說:如果都一樣的話,就不用這樣放了!呵!~~我坐在這兒聽著暗暗思量,那麼,那麼多不同的培根是用什麼來區分的呢?口味,產地國,不同製造商,還是不同部位呢?現在,出去採訪一下。

-------------------------------------------------------------------

ps1:原來是依豬的不同部位來區分。做培根肉有用豬的後腿肉來做那較鹹,還有用豬的胛心肉來做而這部位油脂分部均勻,口感很嫩更適合一些老人家吃。,(是喔!此時採訪才知豬的不同部位是有不同的鹹度,可真長了知識。)為了寫東西,和這世界又多連結了。

ps2:po文給我一些好友看,"我的寫作練習"。他們對我門口發生的事覺得有趣,又過癮。還"央求"要每天寫一篇報告,所以就試試看再寫續集了。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作練習 我看著
    全站熱搜

    peggie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