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作練習----我看著(4)

雨,今天下的更大了,(氣象報告不是說要轉晴了嗎?)路上行人無不撐起傘,一隻頂著一隻傘的走,像是被串了起來。

今天換對街右邊的攤販,沒人來。房東的媳婦端出原本就在賣的自製小菜出來,有養生泡菜,鳳梨嫩薑,百香果木瓜,日本黑豆,還有珍味鯛魚皮等。。。。。衛生,清潔,好吃。因為從我家望去她家,她料理的一舉一動,都在我眼裡呢。

就在她隔壁攤,今天賣的是家飾;窗簾,門簾,抱枕,踏墊陳列的層層分明,井然有序。年過了,生意淡了。老闆娘直直地坐著,面無表情的等著客人上門。

我門口今天來的是"茶米富"(那是我封他的名號),他固定星期三在這,生意做得比我還久。9點多才來,還沒12點就走人了,是輕輕鬆鬆的賣茶人。生意超好的大家都懷疑,是不是茶葉裡滲著嗎啡,讓人喝了上癮。不得不回頭買。他的口頭禪是:我用心,用情,愛你們汐止人.......的錢。 瞧他泡著茶給客人喝,就蹲著喝。他總在嘻笑怒罵中,完成他一樁樁的生意。

客人來了,換我上戲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作練習
    全站熱搜

    peggie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