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08101.JPG 

星期日晚上和三哥通完電話,三哥說:他今早從台南來到台大和女兒再談一次了,女兒已經決定好不接受保送繼續讀台大研究所了。所以再讀一年畢業之後就回台南了。

我聽著三哥說的話,並不感到驚訝,因為在這之前我已和姪女談天過多次了,在她的感受裡,她只會讀書和考試,且又只是自己考運比別人好,所以除了考的不錯之外,其餘的她什麼也不會,所以不打算再繼續升學了。她想出社會從頭學習其他以前沒學到的東西。

三哥和三嫂的心情是複雜的,從不明白女兒這樣的決定和力求挽回到最後坦然的接受,我看到為人父母的偉大。他們沒有投射自己未完成的夢,尊重子女的決定,這樣的完全尊重是很難得的。

而我這做姑姑的,當時對她爸爸說:在她在台北的這幾年會好好照顧她,怎知一年級過了,二年級過了,直到她讀三年時,我才驚覺時間的飛逝,而我竟遺忘自己當時的承諾。如今,不再繼續讀研究所了,在台北的日子就只剩這一年了,心想,我要帶她台北好好的走一走,玩一玩,讓她回台南時對台北是裝著滿滿的美好回憶。

第一個想到,我這公車族可以帶她去的是北投,它交通方便搭捷運就可以到達,同時又是個有特色的景點,還有它林蔭茂盛,北投溪川流期間,是個旅遊的好景點。我已來過多次,對北投的印象極加,打電話給她,有空。哈!那就來去走一走吧!

 

 DSCN608802.JPG

這是在北投站要轉新北投捷運的月台,簡單的介紹北投的生態,歷史和可以去吃喝玩樂的看板。

DSCN609303.JPG 

這是要去新北投的捷運,車身畫上很多可愛的圖案,令人整個心情都放鬆了。

新北投之旅04.jpg

這是車內特別的裝置,有個檜木浴缸造型的導覽螢幕。這次總算讓我做到這個位置了,不過那個人不是我。

新北投之旅05.jpg

按上按鈕,會顯示出你想要得知的旅遊資訊。

新北投之旅06.jpg

到了新北投站,下了電梯時,看到的景象。(我跟姪女說,我把自己當成是外國人來台灣旅遊的心情,什麼都好奇,哈!超好玩的。)

 

新北投之旅08.jpg

新北投捷運站的標的。

新北投之旅09.jpg 

出了新北投捷運站北投公園就在正對面。

新北投之旅10.jpg

右邊有個肯德基,邊牆有整修過,看起來乾淨清爽多了。想進去喝個咖啡樓上正巧在裝修,我們買了一盒蛋搭和咖啡等等找個地方享用。        

新北投之旅11.jpg

這是北投圖書館,獨特的木造綠建築有別於一般圖書館的建築。

新北投之旅12.jpg

有人坐在圖書館外面,看書。討論。

 

新北投之旅15.jpg

這是圖書館的正門,我問姪女你要進去參觀嗎?她說不,哈!可能平時書就讀太多了。

 

新北投之旅16.jpg

新北投之旅22.jpg

這是圖書館的側邊。

 

新北投之旅13.jpg

我們從北投公園行人專用道走著,沿途的綠樹,令人神清氣爽。

新北投之旅14.jpg  

這是北投溫泉博物館。

新北投之旅17.jpg

我們從後面走過,這是後面的景象。

新北投之旅18.jpg

這是側面的溫泉博物館。

新北投之旅19.jpg

這是博物館旁的露天廣場,我和姪女倆坐在廣場上。一邊喝咖啡吃蛋坦一邊談天著,在這裡享受著屬於我們的歡樂時光。

我問她:有什麼樣資格的人才可以保送讀研究所,她說要全班總分數前七名,我好奇的問她,那你是第幾名呢?她說:第二名。

我一聽到第二名,心想:第二名不繼續讀,真是有些可惜和遺憾。難怪三哥和三嫂會從台南北上和他談談。但如今她有自己的想法且

已經決定,就沒有在說些什麼的必要了。更何況,人生有太多的選擇了。讀書並不是唯一。

 新北投之旅20.jpg

看看這景緻,彷彿置身在日本。

新北投之旅21.jpg 

這是露天溫泉會館,今天我們並沒有打算進去泡湯,以後再看看了。

 新北投之旅24.jpg

我們原本計畫去地熱谷的,怎知今天是星期一,園區休息整理中。

 

新北投之旅26.jpg

這是北投溪水好清澈喔!看到溪邊好多人在泡腳,我們當然也要參一腳摟!

新北投之旅25.jpg

我們將腳浸泡在溪邊的溫泉裡,秋風輕輕吹拂過我們的臉龐,卸下一切塵囂,沈浸在溪邊溫泉裡,享受悠閒的泡湯之樂。這一切覺得既愜意又美好。

 

新北投之旅27.jpg

下午5點了,姪女晚上還要進實驗室。原本打算帶姪女吃這家滿來的日本拉麵,(有時還要排隊呢。)怎知今天星期一,也休息。

我們改到隔壁蓮花素食餐館用餐,她點了酸辣麵,我點麻辣素筋麵,料好實在,用餐環境非常好,我去過多次了,是值得推薦的好餐館。

用完餐 後姪女要回台大,做研究了。問她這學期裡,那幾天沒課,可以出來走走。希望在台北最後一年的學生生涯裡,姑姑可以在這一年裡為你裝點一些美好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ie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