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的紅眠床02.jpg     

這是我阿嬤的床,她享年93歲。離開這世上已經好久了,是在我幾歲走的我竟然沒有記憶了。10多歲時吧!唉!是歲月如梭呢?還是我從不覺得阿嬤有離開過我們呢?

阿嬤的紅眠床01.jpg  

這是阿嬤整個房間的傢具,裡面的擺飾從沒動過。而從阿嬤離開過後。這間房間,家人也從沒有人來進住過。 不過其原因,並不是不准誰住,只是沒有需要吧!或許那天我可以來睡睡看,看看睡在這床上的感覺有何不一。 不過話說,雖然從沒去住過,但是天天在這裡進進出出的,看著它數十年以來如一日,好似從來沒改變過什麼,那種感覺卻讓我是篤定的心安。

而每當有收集古物的人,來家裡"欣賞"這些東西時,總會問說:要賣嗎?老媽:總會好奇的問;如果要賣。是多少錢呢?而老爸就說:沒要賣,不需要開價錢啦!這樣的場景總偶爾上演著。是啊!賣來的錢要拿來做什麼呢?而不賣,這床放久了,也是會有蟲害的啊!(不過我最近把床鋪滿了竹炭,除濕)或許那深深的,說不出道不盡的情感。是金錢無法取代的。

  阿嬤的紅眠床03.jpg

這是床中間的鏡子,家裡很多個衣櫥的穿衣鏡也都是這個樣子。大大的鏡子環繞著一個個小小圓圓的小小鏡。從小就喜歡它的鏡中鏡,覺得新奇又好玩。

  

阿嬤的紅眠床08.jpg

看它上面的仕女圖,是不一樣的。這是左邊的圖案。

人間好留念  

這是右邊的美女。

阿嬤的紅眠床07.jpg  

這是上面的圖案。阿嬤的紅眠床09.jpg  

 

這是右邊的裝飾。

 阿嬤的紅眠床04.jpg  

這是左邊的裝飾,看看左右兩邊的仕女是不一樣的

阿嬤的紅眠床06.jpg  

這是花雕得木框,好似一幅畫。

阿嬤的紅眠床10.jpg  

 

   

這是床蓋,我躺在床上往上照的。

阿嬤的紅眠床05.jpg  

以上是這張床粗略的紀錄,雖然買了一台還算不錯的相機,奈何還不太會操作。以至於阿嬤的床,是我心中家裡最重量級的古物,但我所能呈現和表達的卻只有如此。不過應該也是目前我能力所及的了。千言萬語,親愛的阿嬤,想念您喔!全家人都想念您!而這才是最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ie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