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潮品集.jpg  

今年的母親節的慶祝,原本打算由本仙女下廚(哈!事實是買一些現成的拚奏一下,然後再煮個簡易的湯。)

怎知打電話給遠在雲林讀書的小姪子,問她母親節要星期幾回來,同時問他,那今年母親節,想吃些什麼呢?

他答:隨便!

我說:既然隨便,那今年就在家聚餐了。

小姪子竟答說:那我回家做什麼呢?

我說:哈!就慶祝母親節啊!幫阿嬤和你媽慶祝啊!

姪子說:一趟車票很多錢呢。我說:那你想吃什麼?

他又說:隨便。

我答:不然吃火鍋好了。

小姪子又說:不要。

我說:你不是說隨便嗎?怎麼又不要了呢?

他說:因為是你決定的啊!可是火鍋太常吃了!

哈!確實是,因為我愛吃火鍋,所以常常就選吃火鍋,原本這次也和家人說,要吃火鍋。哈!全家都反對!所以,就在姪子的爭取和抗議之下,趕快上網找了這家,評價不錯的潮品集吃到飽的港式飲茶,想說,全家好像很少去吃港式飲茶呢!尤其是大小姪子。就當作吃飯兼機會教育一下,什麼是港式飲茶好了。

 

這是潮品集的內部裝潢。

潮品集14.jpg  

這是餐廳的角落,遠望出去是台北站前的新光三越。

 

潮品集02.jpg  

這是餐廳的菜單,吃到飽,就隨你點搂!

 

潮品集03.jpg  

如果有吃素的人,餐廳會幫你準備2菜一湯一份麵食,甜點部分就隨你吃。

 

潮品集05.jpg  

 

這是素食部分的菜色,我家有兩個點素食,這是一人份的素餐。高麗菜和四季豆這看似平凡,吃起來卻是非常鮮嫩,清甜令人驚艷

素菜羹(右下)也非常爽口好吃。炒麵也不會過油膩,是潮州炒麵。

 

 

潮品集08.jpg 

這是潮州滷鵝片,問吃的人好吃嗎?他們都說好吃。   

潮品集09.jpg  

晶瑩韭菜餃,那外觀原本晶瑩剔透引人垂涎(可惜我照得不好),蝦內餡脆有彈性,大家都說新鮮好吃, ~~

潮品集10.jpg 

這是筍尖鮮蝦餃吧!還沒照相,就被大家夾走了,只剩一個,只匆匆照一下相,就被塞進嘴了。 

潮品集15.jpg  

鬆化叉燒酥 ,好吃喔!媽媽都讚不絕口。外皮酥鬆,裡頭內餡叉燒丁都是非常新鮮的食材去做的,真是色香味俱全,入口即化。 

 潮品集06.jpg  

烤麩 ,素食也可吃,算是不錯吃,但沒有驚豔。

潮品集18.jpg

 這是蔥油餅嗎?我有吃一下,就是蔥油餅的味,有些油。我不愛。不過外面的芝麻倒是好吃。

潮品集17.jpg

香滑奶皇包,本來想照一張撥開時,爆漿的照片。奈何大家都在忙著吃,沒人理我。還有,我自己也想吃,實在是美味當前,一邊吃東西,一邊還要照相,真的很折騰人的。這好吃,我吃了兩個。

潮品集16.jpg 

這,不知叫做什麼名字,不過也好吃。

    潮品集19.jpg

左上是芝麻糊,我覺得很好吃。當時應該再來一碗說,現在想再吃,已經沒機會了。右上是芋泥西谷米,我覺得並沒很好吃。蜜糖龜苓膏,以前從沒吃過,就苦苦的,但沾了蜂蜜就不錯吃了,應算是好吃吧!

這次點的東西,其實不止以上這些,但有些來不及拍,就被吃光了。有的實在是自己的照相技術還是不太行,回家看像滷牛肉,蝦仁蒸腸粉,臘味蘿蔔糕,美味蒸鳳爪,還有椒鹽肉排等等都照糊了。

哈!~~就不管了,反正那天母親節,媽媽,老爸還有每一個人都吃得挺開心,有留下幸福溫馨的回憶那就非常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ie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