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汐止 - 1.jpg 

那天月圓姊姊來店裡找我,說我們好久沒上山去唱卡拉ok了,問說要不要趁這幾起日放晴再上山去玩,順便幫她把之前修理的時鐘和她要的東西幫他拿上山。哈!我就(提籃子假裝燒金)名正言順是說要去送貨,不過最開心的是可以趁著太陽伯伯露臉的好日子上山走走。

打電話問庭瑜要不要上山再來個歡唱卡拉ok她說她失了,不能唱了。等她聲帶好些再去好了。哈!冬天的太陽伯伯可不等人的。再打電話約別人好了,問問惠玲有無空閒要不要再上山呢?她說好啊 !我們兩個就by taxi帶點想吃的食物就上山去了。

東山里鵠鵠崙路這名字和地方真是特別和隱蔽連我這在地人,之前都不知有這地名和地方。因為認識了月圓姊姊我的地圖才又更寬廣。

這石頭的路標是他們自製的,沒聽她說都不知這石頭是要花錢買的,是3萬塊大洋ㄋ。我還以為石頭只要在山上隨意找一找就有了。不過仔細看看它還挺有形的。

汐止 - 2.jpg 

這是要進去的大門。汐止 - 13.jpg

遠眺,這是月圓姊姊她先生三兄弟合蓋的假日渡假房子。

汐止 - 11.jpg 

對面這間是她叔叔的家。(可是挺有名的人士呢!裡面我也進去做過客。主人好客且隨和。)

汐止 - 8.jpg 

這是月圓姊姊家外面的風景。

汐止 - 9.jpg 

這是他們家種的蓮花。(荳媽,你上次寄給我的葉子是這嗎?)

汐止 -8.jpg 

窗口掛的年年有餘。

汐止 - 3.jpg 

肚子餓扁了。因為想念月圓姊姊上次煮的麵的好味道,今天就餓著肚子帶粄條請她煮。我想念那味道。(左邊那個是惠玲)

汐止 - 4.jpg 

大廚出手,沒三兩下功夫就煮好了。色香味俱全。好滿足喔!吃了2碗。

汐止 - 6.jpg 

剛好早上上網逛到http://teainlibrary.pixnet.net/blog/post/25041022#comment-28008950看到做可樂餅的方法 覺得挺簡單的就把它記住了。而家裡也剛好都有現成的食材,就帶到山上玩看看了。

瞧我照著格友的話,麵粉,蛋液,麵包粉的方法從左邊沾過去。不過當時忘了格友是說薯泥先揉成一個個橢圓形薯餅, 放在冰箱。還是沾好粉之後放冰箱冰。但又想到格友說可以多做一些放冰箱,想吃的時候就可以拿來半煎炸。所以我就推理應該是先沾好在放冰箱。哈!不過後來回家後開電腦再看,原來是記錯了。不過只是差在沾粉好不好沾而已。

這薯餅簡單易做,做好一個個薯餅放冰箱後,月圓姊姊催促著我們出去外面走走,因為難得好天氣。想出去晒曬太陽看看風景。所以就不唱歌了,想唱咖啦ok的請轉到這台http://amanda0426.pixnet.net/blog/post/18916042

汐止 - 10.jpg 

一出去外面這隻狗狗看到主人就馬上擺出這副樣子,有誰知道他要主人幫他做什麼?(第一題)

汐止 - 14.jpg 

走到菜園,看看菜,同時眺望遠山。

汐止 -21.jpg 

接枝的柚子。

汐止 - 12.jpg 

果實累累的金桔,上面卻寫著只供觀賞,請勿採食。麥克。*有誰知道麥克是誰?*(哈!我真是佩服寫這字的人)

汐止 - 15.jpg 

月圓姊姊在介紹山裡的點點滴滴。

汐止 -22.jpg  

這棵樹不知樹齡有多少年了。

汐止 - 16pg.jpg 

我們走著走著,竟然看到了土角厝。

汐止 - 20.jpg

繞了一圈,來到這廟,應該不是土地公廟是三界公廟吧!月圓姊姊上去拜拜。

汐止 - 17pg.jpg 

這隻狗狗是被人遺棄在山上的。來到這裡之後就不走了。天天就在門口守著。後來月圓姊姊的叔叔就收養牠了。幫牠做的一個屋子給牠住,但是牠白天都盡忠職守的守在門外看門。不輕易進去鐵門內。真是一隻令人感動的好狗狗。

汐止 - 19.jpg 

繞了一大圈的山路,之前吃的粄條也消化的差不多了。拿出之前放入冰箱冰凍的可樂餅下來煎炸,瞧瞧有成功ㄋ。而且非常好吃,吃了竟會會令人意猶未盡。

汐止 - 18pg.jpg 

再來吃一碗之前就放快鍋煮的菱角湯,哈!這個季節吃菱角湯最棒了!

汐止 - 7.jpg 

再喝一杯惠玲帶來的博士茶,潤潤口。哈!今天美食配著好風好景和好心情,真是一個悠閒的愉快之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ie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